第五十四章 - 另一件心酸史

说真的,我看到的朋友都很幸福,
两个人高高兴兴地在一起,
就那么的简简单单过日子.
其实我真的会羡慕.
和上一任分手原来已经有一年多了.
而他最近也和一个人在一起三个月多了.
看到他们的合照,都笑的好自然.
有时我会有莫名的心酸和开心.
开心在于原来他找到一个更值得爱的人.
心酸是因为我做过的,而失去换来现在的一个人.

昨天我回家乡了.
但是在我刚到家时.
收到了简讯,原来发生了突发事件而我必须再出门.
原来我的前任和男朋友在来马六甲旅游时闹分手了.
他说需要人陪,更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
面对这种又要崩溃的感情,我不能束手无策.
带着病,我还是出门了.
我相信,这世上你能遇上一个爱你的人.
真的必须要懂得珍惜.
这世上没有那么多难得的相遇.
另外,我想证实两件事.

时隔一年多了.
路程上我想了好多.
路上都好静,而我的心却是非常的吵闹.
晚风很凉,但我还是学不会去享受.
路程中我咳了好多声,喉咙真的还在痛着.
随便吃颗辣糖,喝口水又继续走了.
究竟是他男朋友的错,还是他的错.
还是谁又背叛了谁,还是谁心灵上出了柜.
那时我心里是相信着我的前任.
只因为那时我相信他妈妈答应过我的话.
说会好好地调教他.

在我到之前.
他男朋友在房里窝着睡不着.
他男朋友睡姿,他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
而他却在客厅里看戏和朋友信息聊天.
在他的行为上,我只感觉到他的不在乎.
一直到我到了之后,我才知道他只是要人陪.
而不是要我来解决问题.
他逃避的性格还是没变.
能躲就躲,一天过一天,到有天忘记为止.
就连我在认真的说出他的问题时,
他还在哪里嘻嘻哈哈的带过.
可能这是一种他缓和自己心情的方法.
但是该认真你就该认真.
难道我像在说笑话吗?

一开始,我带着解决问题的心态到了那儿.
想着说,好好解决他们的问题我就离开.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原来是我前任心灵上再次出了柜.
一个好好的关系中出现了小三.
在一起那么久,简单的三个字他都对他说不出口.
原因只因为他对他并没有到爱的程度.
只是到喜欢,而对他说过三个字没有,更不用说.
我很乱,为什么只到喜欢的一段感情.
能进行到肉体上的接触.
这时我真的觉得他很脏很淫乱.
"每一个混蛋的世界里都住着一个受伤的心".
但是难道我真的要用这句话帮他赎罪吗..
我知道他的过去,他心里确实住着一个很弱小的一颗心.
我也知道他贪玩,但是我没想过他会贪玩到这种程度.
究竟他有没有成长过,告诉我好吗?

我问他说:
你相信你一时的冲动还是三个月的感情.
他自己都知道两边都不是他想要的感情.
只因为他还想玩.

他发言:
爱情就像一个Recycle.
你失去了一个就再找多一个.
他说了很多他对感情的看法.
但是我就只有一句话回应他.
你不是垃圾,而感情更不是货物.

短短两年,这一任已经是他的第十四任.
打个比方,如果他在三年后才会成熟.
那最后一任是第几任?
那时的他真的还健康存在吗?
我对着天马行空的数字和未来真的感到很恐惧.
难道,这是爱情吗?

我直接对他说:
如果你还想玩,请你单身.
如果你心态还不对,请选择一个人.

对话中,
我只知道他男朋友心里有好多的话都藏在心里.
我知道都是挽留的话,但是很遗憾的.
他的对象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
他男朋友值得更好的.
虽然我真的很痛恨再次看到分离的场面.
但是我已经无能为力了.

一个晚上决定了两个人的缘分.
而在今天,他们分手了.

时隔一年.
他并没有变得更好.
而是变得越来越糟.
此时此刻,我们都在前进着.
而他还在原地寻找出路.

我想证实的两个答案现在也有了答案.
1. 一段感情究竟有多脆弱?
2. 我还爱不爱你?

一段感情可以非常脆弱.
他们可以在一夜之间从最幸福变成最堕落.
心态对的两个人,才能达到所谓的"永恒".
今天就算病情更严重了.
但是我依然觉得很值的.
因为我清楚了.
原来在任何时刻,就算是面对前任.
就算是在咳嗽,还是呕吐时.
我都在想着你.

就算有天你不要我了,也好..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