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 蜕变

你知道吗?
昨天你说的话..
我真的很不服气..
你的一言一语都是你认为的东西..
你怎么能用那些来判断我?

你说我只是害怕失去你..
你错了!你彻底错了!
我已经爱你爱到甚至宁愿你恨我也不要做朋友的程度..
我需要那样吗?如果不爱..
我干什么还不断挽留你..
我需要这样勉强自己吗?

在爱情里我是有理智的..
我绝对不会给到家人负担..
数据上已经很肯定是能的..
我嘴说没钱,但是不要忘了..
我是一个可以省就省的人..
那我告诉你我去哪里的3个原因..

第一:我要我未来的家庭包括另一半过得好,比我现在还要好..
第二:我不要我家人再被看不起,我家人曾经冒生命危险养我们,我要报答他们..
第三:因为你在那里,我想顾好我爱的人..

这些我昨天都没说到..
因为你再次被自己所谓的“你觉得”和固执..
控制了..

在那时..
我已经清楚知道..
局面已经肯定了..
我没必要再说什么..
我只好强逼你说那些话..
好让我愿意暂时休息..

如果你说因为你在那里..
我就过去哪里读..
你说我幼稚..可以!
但是,我主要去哪里是因为我的未来..
未来我还要养我的家人..
我对我的生活有一定的要求..
这你也清楚知道..

我承认有时行为上很幼稚..
但是我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你说每一天我在折磨你,你必须担心这个担心那个..
我只能说,对不起,之前我真的错了..
现在我要的,是稳定和成熟的爱情..

你说我从来都没考虑过你的立场..
好,我承认我没有..
但不是现在..
你说我给你很大的压力..
每一通电话,每一通简讯..
好,我不找你..
你要我做什么,只要你开心就好了..

通话内容里..
我已经肯定了..
你对我的印象已经留在最坏的那刻了..
你已经看不到我为你做的一切..
如果你想让自己过得更好一点..
我希望你不要再锁着自己了..
你的每一任都留给你不好的回忆..
你不是说过吗..
海水能引导你到新的海岸..
但是你都没做到..
是你给我希望的..
所以我特别信任你..

你说我从来没改变过..
这我自己也不肯定..
一个月前..
我发现我的想法已经慢慢地改变了..
我觉得我已经看清楚爱情的是什么了..
昨天你说爱情不应该是越来越压力..
说真的,之前我不明白..
现在我真的明白我缺少的什么..

就是一个体谅,明白和呵护的心..
这些东西..
在和你分手之后的两个星期后..
我已经领悟到了..
但是,你没有尝试去了解过我..

你说你找到了你要的东西..
不论是职业还是学业..
那我恭喜你..
还可以诚心诚意的祝福你..

说真的..
我知道你在等着去申请英国的通知..
我很坏,我很自私..
我知道对你好..
但是我真得很希望你留在这里..
看着我的改变..
看着我的努力..

你现在心里八成是说着..
"太迟了".."没必要"..
对吧..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话不要说得太早..
不要忘了,人都是一种会对失去的而失望的生物..

我很清楚你家里的经济状况..
对,你可以去得到英国..
我真的很想要你想清楚..
你妈妈的身体状况,和你爸爸的性格..
妈妈的脚到现在都还没检查..
而你爸爸虽然得了退休金..
但是以他的性格,安全吗?
你妈妈一个女人撑起整个家..
只留下你哥哥在这里..

万一有一天真的出了经济状况..
你一个人留在哪里回不来..
怎么办?你有全面想过吗?
一个成熟的人做决定不是这么general的..
他们会考虑到细节..
你妈妈已经不年轻了..
你哥哥还要上课..
你能留下你妈妈一个人在这里吗..

一个小家庭最重要的就是坚强的bond..
如果你真的去了,我只能说..
你妈妈很可怜..
她必须要每一天都担心你,和烦你的学费费用的问题..
英国,你应该很清楚哪里的开销吧..

你才十八岁..
你承受得到这么大的压力吗?
问问你自己的心..
不是因为自己说过的"这里没东西留恋"..
就这样草草离开..
没那么简单..

这就是为什么..
我不去英国的原因..

我知道你很多追求者..
我这一种货色八成也可能只是过客..
你也亲口说了..
我在你心里现在不算什么..
你能给的,不多也不少..
好,我尊重你..

因为我清楚你的感受..
我不给你压力..
现在你不要的压力也离开你了..
只有面书和这个部落格在和你沟通..
这样的让步就是我能做的了..

你可以不相信我改变了..
我不会强逼你..
某天某日你会知道..
我已经改变了..
只因为爱你..

你说:不知道怎么爱下去..
这只是一个逃避的理由..
你身边有很多等着你的人..
这个我也非常清楚知道..
我希望你没有把自己当成"天后"..
而觉得我们的等待是我们自己要的..

你的条件并没有说非常好..
但是爱上了就是爱上了..
你不能伤害任何一个爱你的人..
对,他们伤害过你..
很多事情必须在最痛苦时才能知道真相..
但这不代表我不珍惜!

在对方珍惜时..
你又选择放弃..
问问你自己..
你和我,又有什么差别..
问问你自己..
你有给自己机会吗..

我希望你知道..
你的固执应该清醒了..
你可以说我不清醒..
但是我告诉你..
我比你清楚我要的是什么..
而且至少我不会和自己过不去..
我面对我自己的错误,然后改变..
我面对我的问题,然后用心去理解..

你呢..
还想活在过去?
现实中可能你在前进着..
但是你的心依然没变..
你还是害怕伤害..

我们现在面对这分岔路..
我每一天都在祈祷..
希望你能牵回我的手..
一起走到终点..

如果有天你累了..
找我..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