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章 - 妈妈说的话

好久没和妈妈好好的聊天了..
今天也聊了好多,心事多自然也多问题发问.
而妈妈也和我分享过我姓杨的家族的历史.
难得,她竟然懂少少.
但都是她嫁进来之后的啦.
他说,姓杨的人,我这一家庭的.
都很莫名其妙的专一.
她说,爸爸的其中一个叔叔还是因为心爱的人跑了.
选择了上吊自杀.
更夸张的是还有一个.
听说女人跑了.
就一直单身到现在.
惊讶没有?我非常惊讶到无言地步.
感觉就是一种传统吧.
可能一出世,这种基因就已经种在我身体里了.
但至少不是坏事就好了啦.哈哈哈!

其实妈妈说的对.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每一次我走投无路时,帮我最多的永远都是她.
尔...好像是啦..=.=好像是这件事罢了.
她知道了我和你的事,然而她并没有怎样还开导我要怎么应付..
这老女人,实在是伟大到~~~~~=.="

她说:

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他怎样都好,也不会做背叛或对不起你的事..
因为他会在乎你的感受,你对他的看法.
同样的,他自己也会反省自己在做什么,是不是对的,还有是不是有分寸的.
如果他真的犯错了,这人就不需要再勉强留下,因为他做错事或移情别恋时都不会想起你.

更何况是以后的日子,他脑袋里想的人又会是谁.

难听是难听了点.
不管是真的很有道理.
就没有必要留下一个不会珍惜你的人.
自己拿来辛苦吧.

因为我是"特殊孩子".
她说我的感情路不会那么顺畅. (其实我早就知道会这样)
如果真的要找就找一个真的专一对我的.
简简单单两个人舒舒服服的过接下来的日子.
不需要计较那么多,就像老夫老妻那样.
想起来,真的很温馨,而我,一直以来都有和你有个家.
这样的想法.

我家呢,一直以来都有一个生活方式.
"无论如何你要怎样都好,只要你快快乐乐就够了".
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他不会不理会你的不开心让你一个人闷着.
他会和你分享所有快乐和伤心,甚至讨论心事.

但也不能说谁对谁错啦.
毕竟一开始是我错在先.
咳,不知道啦..

从小我就是那种性格很硬不愿意认输的人.
妈妈一直想帮我改了,就是没办法.
还笑我说,这次终于看到我因为一个人软化了下来.
终于愿意投降了.
可见那个人对我的重要性.
妈的,感觉好像笑我这样.
看到我出丑她最爽了.=/

但是,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最后一句..
知错能改永远都不太迟.

很碰巧的,聊完了之后我上线.
看到了一篇文章,内容会有点直接.
但是我喜欢他里面的意思,但绝对不是表达方式啦..
"如果你在乎的人在不在乎你是不是一个人,不在乎你是不是无助,不在乎你是不是在难过,不在乎你心里到底有多痛,如果他什么都不在乎,那么也请你不要在乎"
如我所说的,真的有点非常直接.
但是用另一个角度去看待,其实它要表达的和我妈妈说的一样.
不同的时代,都有不同的表达方式.
但不变的,就是爱情.
Nothing is real but love.

对了,妈妈也说了他之前和爸爸吵架的东西.她讲.
一个人真的爱你,他不会故意做你讨厌的东西.
一个人在乎你,他不会对你太残忍,说什么,做什么都还会有保留.
只因为他会担心你也被伤害.
而最后一个,如果你在一个人心里还有分量或影响力,他怎样都好还是会原谅你不断给你机会.当然,那个人也要是值得拥有机会的人啦.

所以咯,明显的,现在的我八成也是年轻时的爸爸吧.
开心不起来.=.=

缘分还真的很神奇.
如果一个人和你有缘,再怎么闹怎么分,有天他还是会回来你身边.
如果一个人和你有缘无份,再勉强也没有用.

说真的,说起了缘分,我就想起了之前的那么多次"碰巧"
和之前因为我分手之后再遇上你.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们是有缘还是没缘.
你自己来判断吧.

说了好多,手也有点酸了. =/
当然,我不想误会更多.
我这里就说清楚.
这些是我妈妈告诉我的东西.
并没有在暗示什么.
再误会下去,我真的很无言了.

到了最后,我至少摸清了一样东西.
也给了自己一个总结..
一个人爱你,他会和你一起快乐和专一对你.
对,我相信这东西.
我也要快乐生活.
一起加油吧.

妈,比,我爱你们.是真的很爱.
我两个都不想失去.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