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四章 - 亲子湖(上篇)

我相信这世上到处都有爱.
那怕是最潮湿或者最黑暗的一个角落.
而我学校的正中央就有个鸭子湖.
拍鸭子们的生活照也成了唯独我在学校的乐趣.
但是前阵子,鸭子们就这样突然消失了.
而我的鸭子“观察报告”就这样突然中断了.

两个星期后的一天,
正当我依然老样子在湖边写着文章,
闹失踪的鸭妈妈潇洒的带着一群新生的鸭宝宝走过了我身边.
我还记得那一刻,天空放晴带有微风.
我仿佛意识到,我有多久没有回家了.
但是我知道家人的爱,不管时间过了多久,都不会中断更不会减少.

曾经有个小伙子告诉过老妈子.
有天他能干了,绝对会让她看看外面的世界.
话说可能有点太早,但那份决心仿佛已经打了永久防腐剂.
虽说这小伙子有时会很任性甚至很无知,
但是现在这小伙子想告诉老妈子:相信他,就对了.

恶心的那三个字,
今年我也不说了,
我会用未来来让你知道“爱”是什么.

二十二年了.
我还想念看着妈妈背影,然后我在后面快步跟着的日子.
还有跟上时,妈妈牵着我的手的那刻.
就像,小鸭子和鸭妈妈一样.

(PS:我爱上了《蔡健雅 - 说到爱》这首歌)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