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九章 - 半块面包

今天突然想和大家說一個故事..

有一天有一個人在森林迷路了兩天,
突然在第三天的,它發現了一間小木屋,
進去裡面的時候,裡面空蕩盪的,一個人也沒有;
於是走著走著,又餓又累的它卻意外發現了半塊麵包在桌上。

這時候它說了一句話:
“為什麼上天只讓它發現半塊吃不飽的麵包?”

這個態度,大家是否覺得有共鳴呢?
對,很多現代人都抱著這種人生觀,不是嗎 ?
在辛苦一番之後,總是會埋怨別人給自己的回報很少.
尤其是在午餐的時刻,各種各類的上班族都在埋怨著自己的生活.

我只是好奇,為什麼大家卻不會說:“感謝上天讓我發現那半塊麵包.”
難道不是嗎 ?
在你發現小木屋和半塊麵包的時候,為何你不曾想想別的《樂觀》事情?
比如你慶幸你不用熬風淋雨,
還有你也可以躲在屋內避開危險森林的生物,
最重要的時候,你還有半塊麵包讓你有力量去撐多一下下.

活多一天就是一種獎勵,所以我每天早上睡醒都那麼開朗.
雖然是同一個人,同一個生存地方,也或許我們做同一件事;
但只要你抱著樂觀和感恩的想法,你就是幸運的那個.

生活給我什麼,我就感謝什麼..
原因沒有別的,就因為它就是我的《半塊麵包》.
它是最後支持我生命的希望,吃吧,別想那麼多.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